2022九合一大選在昨(26)日落幕,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票數不如預期,自行在競選總部舞台上宣布敗選,最終由國民黨籍的蔣萬安勝選。而黃珊珊今(27)日上午舉行車掃謝票,表示未來一切的規劃,都會等謝票的事情告一段落之後,才會做決定。

黃珊珊表示,這兩天心情一直都很好,「對我來說每件事情都是人生的功課,這結果是選民的選擇,而我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也相信選舉的結果讓大家驚覺到,還是有很多的人希望能跳脫藍綠綑綁」。黃珊珊相信只要一直努力,總有一天會有勝選的空間。

至於「下一步是否有規劃、如準台北市長蔣萬安與準新竹市長高虹安,找去當副市長,是否會答應」等相關提問,黃珊珊都回應「先謝票」。黃珊珊說,後續的事還沒有想那麼多,會先把謝票的事情做好,選舉受到很多人的幫助,每個地方都可能要走一下,謝票的時間會很長,「這一個月問我,都還是會這樣回答,大家都急著幫我找工作,但我想清楚就會告訴大家」。

而對於去年疫情時期時常跑萬華,但萬華開出的選票不如預期,黃珊珊對此表示,跑萬華不是因為選舉,而是為了職責,不會把該做的事情變成選票,「萬華民眾對我的肯定已經非常高,而這次很多人的『害怕』,超越『對黃珊珊的肯定』,這都能夠理解,不會去責怪任何人」。

黃珊珊說,每個投票給自己的人都心懷感激,且台北市有34萬多人相信中間的力量、正直誠信的黃珊珊,這個力量是這次選舉最大的收穫。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