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貓「活27年」。圖/翻攝自推特@GWR
老貓「活27年」。圖/翻攝自推特@GWR

金氏世界紀錄現存最老的貓在英國,高齡將近27歲,相當於人類120歲;至於全世界現存最老的狗,則是生活在美國洛杉磯,是一隻高齡22歲的吉娃娃。

「貓界人瑞」老貓高齡27歲 等同人類120歲

踏著緩慢莊重的步伐,一隻高齡將近27歲的老貓芙洛絲,是金氏世界紀錄現存最老的貓,相當人類120歲,可說是貓界中的人瑞。

高齡將近27歲的老貓芙洛絲。圖/翻攝自Guinness World Records網站

芙洛絲一開始在英國街頭流浪,被一位醫院員工收養後,輾轉歷經好幾位主人,因緣際會下才被現任飼主格林收養。格林說,「我覺得我不是讓最老的貓住進我家,感覺這才是牠的家,而我侵犯了牠的生活空間」,而之所以收養牠,是要給牠一個養老的家,讓牠想要什麼就能得到什麼,生命的最後一哩路能走得最安詳。

雖然芙洛絲視力不好又耳聾,但依然像小貓一樣貪玩。不過全球史上最老的貓活到38歲,芙洛絲能不能打破這項紀錄,還有得瞧。

現存最老!美吉娃娃高齡22歲 伴主人20年頭

至於全世界現存最老的狗,則是生活在美國洛杉磯,高齡22歲的吉娃娃吉諾,飼主沃爾夫從大學開始收養,沒想到一轉眼就是20個年頭。沃爾夫表示,「我們度過一段很棒的時光、發生很多趣事,牠是我的好朋友,我去哪裡,牠也跟去哪裡」。  

高齡22歲的吉娃娃吉諾。圖/翻攝自推特

飼主開車帶牠到處兜風,幾乎無時無刻跟吉諾黏在一起,除了飲食健康,或許這也是吉諾長壽的原因。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