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YouTube@民主進步黨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YouTube@民主進步黨

九合一大選今(26)天落幕,民進黨在22個縣市中僅拿下5個縣市,外媒《路透社》報導,台灣主要反對黨國民黨在地方選舉中大獲全勝,總統蔡英文試圖將這次選舉定調為「表態對抗中國大陸日益好戰態度」,但最終未能奏效。

路透社表示,市長、縣長和地方議員的選舉表面上是關於新冠大流行和犯罪等國內問題,當選者對中國政策沒有直接發言權。但領導執政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已將這次選舉改寫為不僅僅是一場地方投票,並表示世界正在關注台灣如何在與中國的軍事緊張局勢中捍衛其民主。

文中提到,國民黨在包括首都台北在內的21個縣市長席位中,有13個縣市取得勝利,而民進黨只有5個,與上次2018年地方選舉的結果相似。

文中也強調,現在焦點將轉向2024年的總統和立委選舉,蔡英文和民進黨在2020年以壓倒性優勢贏得了選舉,承諾對抗中國並捍衛台灣的自由,但她的第二個任期將於2024年屆滿,因任期限制無法連任總統。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