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選戰今(26)日投票,開票後現任市長侯友宜票數一路大幅領先民進黨林佳龍,林佳龍晚間7點40分現身競選總部,宣布敗選。

林佳龍表示,這次選舉挑戰失敗,他剛剛已經致電侯友宜,恭喜他連任成功,希望未來4年,侯友宜能好好照顧新北市民、順利推動新北市政,林佳龍透露,兩人交談一陣子,因這是大家特別有機會一起在民主的道路上同行,也很珍惜這次的競選過程,他也向對方表達,未來在新北市或是首都圈的發展,在不同的崗位上能夠提供協助,侯友宜也表示非常期待。

林佳龍感謝支持者在這短短4個半月的競選期間內,給他最大的鼓勵、信任及期許,「但很抱歉,我們沒有辦法達成大家的期待」。

林佳龍也提到,這次選舉相對較冷,因此基本盤支持者沒有完全出來投票,新北市投票率創下歷史新低,他認為這是一個警訊,特別是對民進黨而言,要更謙虛傾聽人民的聲音,一定要深切檢討反省,才能夠再出發,未來會致力改進,希望民進黨能夠再贏得人民的支持。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