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吞2連敗,成為92年來最早出局主辦國。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卡達吞2連敗,成為92年來最早出局主辦國。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在21日開戰第一場敗給厄瓜多的世界盃地主國卡達,26日迎來A組第二戰,以1:3輸給塞內加爾,苦吞2連敗,成為本屆最早遭到淘汰的國家,同時也是世足賽舉辦92年以來,首支提前淘汰的地主國。

荷蘭、厄瓜多以1:1踢和,各取得1積分,兩隊各總計4分,暫列A組前2名,塞內加爾則累計有3分,而卡達掛蛋,成為小組墊底,因此無論下一場比賽是否踢贏,卡達都已經無緣組內前2名,確定出局。

上半場41分鐘,塞內加爾的前鋒布萊耶(Boulaye)射門得分,取得1:0領先卡達;下半場開始後3分鐘,法馬拉(Famara)頭錘進球,讓塞內加爾領先至2:0;第78分鐘,卡達的蒙塔利(Mohammed Muntari)也用頭錘進球,踢出此隊在本屆賽事中的第一球,比分拉至1:2;不過在6分鐘後,班巴(Bamba)射門破網,塞內加爾3:1領先卡達,最後卡達落敗,塞內加爾則有機會晉級16強。

外界先前認為,卡達有可能成為首個「三0部隊」主辦國,意即「0勝0進球得0分」。卡達在努力猛攻之下,終於在對上塞內加爾時,踢進世界盃隊史首顆進球,躲過創下尷尬紀錄的可能。

A組小組賽最後一場將於29日開踢,由荷蘭對上卡達、塞內加爾對上厄瓜多。若荷蘭沒有輸,將留下一席出線位置,至於另一席,則由厄瓜多和塞內加爾競爭,獲勝者將晉級。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