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達捐款期程」 3間私立高中職遭列專輔名單

3所私立高中職因為財務上未達捐款期程規定,被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圖/台視新聞

教育部24日宣布3所私立高中職,因為財務上未達捐款期程規定,因此被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其中,台東縣育仁高中董事表示,並沒有外界所說的財政惡化,只是在捐款上沒有符合教育部的期程,將會努力修正,脫離列管。

少子化衝擊私校! 宏仁女中、立仁高中恐併校

育仁高中規劃學校轉型,一度在台東教育掀起旋風,學校設立國中部、高中部,目前著重往實驗教育進行,學生還在今年學測數學科目,是全台東唯一拿到滿級分,辦學績效相當優異。但近期卻被點名,因財務問題被列管為輔導學校,對此,董事張燕琪表示,「我們財務的捐款從來沒有積欠任何教職同仁薪資,而且我們教職比也沒有因為說我們要轉型,沒有職科而下降。」

少子化嚴峻,私立高中職首當其衝,教育部召開八次私校退場審議會,分別為台東縣育仁高中、嘉義市宏仁女中、苗栗縣育民工家,三所私立高中職列為專輔學校,其中,宏仁女中與立仁高中未來不排除併校,而育民工家則在本學期停止招生。

「澄清未財政惡化」 育仁校方:盡力符合期程

育仁高中董事澄清,只是在捐款期程上,剛好這一次沒有符合期程,只要修正期程,那就不會被列退場機制。未來也會修正符合教育部的規定捐款繼續辦學。

台東/劉麟祥、王如襄、周郁庭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