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將全面封殺LGBT。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俄國將全面封殺LGBT。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俄羅斯國會24日批准了一項「LGBT禁令」,此禁令限制了所有有關LGBT的行為,因為只要在公開場合、書籍、網路、廣告中等地方,散布有關LGBT的相關資訊,通通都會遭到重罰,但該法仍需經過上議院通過、總統普亭簽署後才會生效。

綜合外媒報導,自2013年起普亭即立法禁止向所有18歲以下的國民,宣揚「非傳統性關係」,如今又再加強,祭出新法限制所有LGBT的行為。俄羅斯議員表示,新法是為了捍衛俄羅斯世界的「傳統價值」,並決心要摧毀西方的自由主義,這觀點也成為俄羅斯發動烏克蘭戰爭的軍事論點之一。

目前,俄羅斯當局已用法律禁止有關LGBT的人權、遊行活動。此新法也被人權組織解讀為,要全面把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變性人等「非傳統關係」,全面逐出公眾環境。

至今已有不少關於LGBT的書籍、TikTok受到限制,甚至還被當地媒體監察機關要求下架並進行開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