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總公布今年冠軍獎金,高達4200萬美元,約13億台幣。圖/台視新聞
國際足總公布今年冠軍獎金,高達4200萬美元,約13億台幣。圖/台視新聞

四年一次的世足賽,台灣球迷也跟著四年瘋一次,傳奇球星向來是世足焦點,其中梅西是生涯最後一戰,能拿下金滿貫嗎?今年的小將更是備受矚目,像是英格蘭的貝林漢姆,法國的曹亞文尼都是未來的球王,而奪冠隊伍目前呼聲最高的是巴西,哪一隊賠率高、CP值又最高呢?

每個世足男神為國出征,背負著全民希望,各個更是身價不凡,根據富比士公布 ,2022年「收入最高足球員」排行榜,第一名是今年才23歲的姆巴佩,以1.28億美元,約39.68億台幣,略勝第二位梅西的1.2億美元,約37.2億台幣;第三名則是C.羅的1億美元,約31億台幣;第四名內馬爾8700萬美元,約26.97億台幣。這是2014年後,梅西和C.羅首次被擠下第1名。

身價最高是衛冕軍法國隊的姆巴佩,今年23歲,主力前鋒,目前效力巴黎聖日耳曼,姆巴佩出生足球世家天賦異稟,19歲出戰2018年世界盃,締造賽會進球最年輕紀錄,被媒體譽為「世界最佳年輕球員」,這次首戰靠頭槌進球,成為法國最年輕在世界盃有5記進球的紀錄,被認為是梅西及C.羅之後,未來世界最佳球員。

球評鄭先盟表示,姆巴佩最厲害就是他的盤帶跟速度,爆發力非常驚人,一般的後衛都守不住,再加上他射門的射速很好,不僅射門精準,節奏也非常難掌握,真的是不世出的天才。

而首戰就吞敗仗的阿根廷梅西,今年35歲,主力邊鋒、前鋒、前腰,目前效力巴黎聖日耳曼,共獲得7座金球獎及6座歐洲金靴獎,兩項都是世界紀錄,還獲得2次世界足球先生,被球王馬拉度納視為「完美接班人」,但他已表示卡達世界盃是生涯最後一戰。

球評黃天佑指出,直到上一屆美洲盃,梅西才拿到個人生涯第一次的成年大賽的冠軍,這次夾著美洲盃冠軍,當然很希望今年在世界盃也有好的表現。

不過,黃天佑也說,阿根廷這麼多年好像只是靠梅西一個,這屆本來大家認為,前鋒的勞塔羅‧馬丁內斯,還有邊路的迪馬里亞可以幫梅西的忙,但是看完第一場,好像還是讓人失望。

至於被封為球壇最佳邊鋒的巴西內馬爾,今年30歲,目前效力巴黎聖日耳曼,內馬爾曾表明,這可能是他生涯最後一次參加世界盃,讓許多球迷震驚。

球評鄭先盟認為,內馬爾的身體狀態,沒有維持地那麼好。球評黃天佑也表示:「巴西人才太多了,下一屆(內馬爾)34歲了,已經有很多後起之秀,等著要篡位了,所以內馬爾可能也是最後一屆。」

此外,這次有許多小將表現耀眼,被球評視為「未來的球王」,像是法國隊的曹亞文尼,今年22歲防守中場,目前效力皇家馬德里,除了防守出色,傳球能力好,他在中場讓後防「減壓」的功力,獲得總教練大力讚賞。

黃天佑指出,「這屆的中場,很大強度上要看曹亞文尼的表現,這名年輕球員,是非常有可能在幫助法國,在這一屆能夠衛冕的。」

另外,英格蘭隊的貝林漢姆,今年19歲也是防守中場,目前效力多特蒙德,2020年進入國家隊踢歐洲國家盃,這次世界盃是第一次出賽就進球,成為英格蘭第2年輕在世界盃進球的紀錄。

球評鄭先盟分析,「這個億萬級的球星,其實是有很好的組織能力,在中場他是一個非常全面的box-to-box,全能的中場,他是最值得注意的,另外他過去在英格蘭國家隊,青年隊的隊友,其實現在是在德國的穆夏拉,也是非常受到矚目,他是德國隊目前整個球界視為至寶的球員。」

而相傳世界盃有衛冕軍魔咒,首戰拿下勝利的法國隊,誓言破解魔咒尋求連霸,但球評更看好的是已有20年沒有奪冠的巴西,還有英格蘭。

球評黃天佑指出,「巴西現在真的是太多好手,他可以排出很多不同的陣形,他們的中場、前鋒都有很多很厲害的球員,門將兩名門將甚至都是現在英超最頂級。」不過以他個人支持度的話,是英格蘭高一點。

球評鄭先盟則說,「最大的熱門應該是巴西沒有錯,巴西他兵強馬壯,而且沒有什麼人受傷。」

根據台灣運彩最新賠率,目前最受台灣球迷看好的3支隊伍,巴西1賠3.2,法國1賠6.25,英格蘭1賠6.25,哪一隊賠率高CP值也高。國際足總公布今年冠軍獎金,高達4200萬美元,約13億台幣,改寫新高紀錄。

台北/黃梅琴、林秋強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