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禁止球隊配戴彩虹臂章,反而引發民眾搶購。圖/路透社
FIFA禁止球隊配戴彩虹臂章,反而引發民眾搶購。圖/路透社

世足賽爭議不斷,主辦國卡達禁止同性戀,國際足總(FIFA)順應國情,禁止參加世界盃的各國球隊配戴與LGBTQ相關的彩虹臂章,沒想到FIFA越禁止,民眾越力挺,反而讓彩虹臂章熱賣,現在是有錢也很難買到,而23日上場比賽的德國球員,更集體用手摀住嘴巴,抗議FIFA的禁令。

越禁越搶手!彩虹臂章供不應求 廠商忙趕工

今年世足賽最夯的商品,恐怕非印有「同一份愛」(One Love)字眼的「彩虹臂章」莫屬,由於FIFA順應卡達禁止同性戀,要求所有參加世界盃的各國球隊不得配戴彩虹臂章,否則將祭出黃牌警告,沒想到FIFA越是禁止彩虹臂章,民眾越是以行動力挺,搶購彩虹臂章,導致供不應求。

生產彩虹臂章的廠商現在正加班趕工,業者赫肯斯指出,彩虹臂章需求大增,的確是FIFA禁止這個產品出現在2022世界盃的結果。

FIFA禁戴彩虹臂章 德國隊球員手掩嘴抗議

德國隊在23日出場比賽前拍團體大合照,所有球員用手摀住嘴巴,熱身時的上衣和鞋子都有彩虹條紋,向FIFA表達抗議。

與FIFA主席「同框」 德國內政部長大秀彩虹臂章

德國內政部長南希費瑟在卡達和FIFA主席站在一起時,手上的彩虹臂章格外醒目,南希費瑟強調,FIFA對彩虹臂章的禁令大錯特錯,在這個時代,完全無法理解FIFA不希望民眾公開力挺包容反對岐視。

丹麥足協會長詹森也表達對FIFA的禁令感到失望,他認為已經對足球造成太多傷害,葡萄牙國家隊教練也指出應尊重多元文化。

國際中心/劉泳暐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