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球迷賽後掏出垃圾袋整理環境。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日本球迷賽後掏出垃圾袋整理環境。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23日日本締造了令人難以忘懷的一晚,日本隊以精彩的逆轉勝寫下「亞洲奇蹟」,不只國內球迷非常守秩序的上街歡慶,就連在前往卡達場邊觀賽的球迷,也展現出了獨有的素質,讓全世界以及不少外媒狂讚,「這就是對足球運動的尊重。」

卡達世界盃官方推特PO出,賽後日本球迷拿起自備的塑膠袋收拾善後的畫面。只見現場的日本球迷雖然興奮到不行,但仍彎腰撿起座位底下寶特瓶、垃圾,卡達世界盃官方推特於文中讚嘆,「日本球迷贏得了世界盃其中一個最大的勝利,把最大的尊重給日本球迷。」

留言區也有網友指出,其實無論輸贏,日本球迷都會做相同的事情,因為這是他們對足球的尊重,且這並不是日本球迷首次發揮民族性的時刻。在卡達開幕戰當天,有一位網紅直播主法魯克(Omar Farooq)捕捉到,日本球迷留下來撿垃圾的身影並大讚,「這是世界盃開幕賽,你沒看過的畫面!」。

就連在上屆俄羅斯世界盃也是如此,日本球迷賽後都會留下整理座位區,這種素質不只在球迷身上,就連日本球員離開休息室,也會將休息室打掃得十分乾淨。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