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球迷湧進街頭歡慶日本足球寫下「亞洲奇蹟」。圖/美聯社、路透社
日本球迷湧進街頭歡慶日本足球寫下「亞洲奇蹟」。圖/美聯社、路透社

卡達世界盃23日晚間又爆大冷門,「亞洲黑馬」日本隊以2比1順利取得驚天逆轉勝,而日本球迷見證到這場歷史性勝利後,瞬間嗨翻擠爆街頭,還有網友拍到在澀谷的十字路口,球迷們趁著90秒的行進時間,紛紛群聚相擁歡呼,場面十分驚人。

23日E組的日本對上德國,上半場德國靠著京多安(İlkay Gündoğan)的12碼罰球,率先取得1比0領先;到了下半場,日本採取換人戰術成功奏效,第75分鐘替補上陣的堂安律在禁區補射進門,將賽況戰成1比1平手,全隊頓時士氣大振。

接著第83分鐘,德國發生防線失誤,淺野拓磨射門踢進關鍵勝利球,日本反以2比1超前,取得比賽勝利更創下「亞洲奇蹟」。

消息傳回日本,國內的球迷湧上街頭,共同歡慶這場勝利,只見他們一群人趁著90秒的行人行進時間,從四面八方竄出歡呼。現場也因為人數過多,警方拉起封鎖線管制,但奇妙的是,只要一亮起紅燈,眾人們又會立刻退回街邊,呈現了超有秩序的「暴動現場」,讓網友們十分讚嘆。

完整影片請點此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