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東北部「伯南布科州」的州旗有紅黃綠三色。圖/翻攝自Instagram@paulocamara40
巴西東北部「伯南布科州」的州旗有紅黃綠三色。圖/翻攝自Instagram@paulocamara40

卡達世足賽又爆爭議!一名巴西記者在比賽場館外拿著巴西東北部「伯南布科州」(Pernambuco state)的州旗,卻因為上頭的彩虹標誌,遭誤認是聲援同志族群的彩虹旗,在路邊爆發衝突。而針對國際足總宣布,若球員配戴彩虹臂章上場,將吃上黃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達了憂慮。另一方面,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衝突,也延燒到卡達。有黎巴嫩球迷一聽到記者是以色列人,馬上變臉,轉身走人,還嗆「以色列不存在」。

誤認同志彩虹旗爆衝突 引發言論自由憂慮

卡達世足賽會場外,有外國民眾和當地警察爭論不休,原因就是他拿的旗子遭警方沒收,因為旗子的一部分繪有紅黃綠三色彩虹,乍看和代表同志的彩虹旗有點相似,但這其實是巴西東北部「伯南布科州」(Pernambuco state)的州旗,現場有一名穿白袍的男子誤認是聲援同志的彩虹旗,一把搶過來扔在地上踩。警方到場干預,白袍男子還威脅記者刪除影片。

卡達禁同性戀 足總明令禁戴彩虹臂章出賽

卡達禁止同性戀,前一天國際足總決議,球員不得配戴含有政治或宗教意涵的標語或圖像,否則將吃上黃牌,強硬阻止球員戴彩虹臂章出賽。對此,目前人在卡達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表達憂慮,坦言「當言論自由受到任何限制時,一直都很令人憂心,足球賽事中球員不應被迫在支持多元價值和為球隊效力間二選一。」

以巴衝突延伸世足 以色列記者訪問遭反嗆

另外,以巴衝突也延伸到了卡達世足賽,以色列記者用阿拉伯文訪問黎巴嫩球迷「你們從黎巴嫩來嗎?」球迷原本興高采烈回應,但一聽到記者是以色列人,瞬間變臉轉身走人,還反嗆「你在這裡做什麼,以色列不存在」,力挺同為阿拉伯兄弟國家的巴勒斯坦。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