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四叉貓近日陸續爆料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爭議,四叉貓最新揭露,高虹安辦公室發生性平事件,他也提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擔憂立委「坐大」,下令助理缺額由黨中央派任,以及民眾黨「寄生國會」內幕,在2坪內塞了4個人辦公,「和柬埔寨詐騙一樣慘」,柯文哲批評,有錢人很難知道窮人痛苦,且他發現這種抹黑造謠手法是「三分真、七分假」,更表示,如果要去回應每一個人的話,那乾脆不要活了。

四叉貓昨(22)日在臉書發文指出,2020年民眾黨拿下5席不分區立委後,柯文哲怕立委「坐大」,曾下令立委只能自行決定辦公室主任人選,其他助理缺額全由黨中央統一派任,卻沒人遵守,因此下令辦公室必須回捐一個助理到黨團,四叉貓也爆料,民眾黨在黨團塞將近30人的缺額,由於沒有多餘辦公空間,有助理被迫到儲藏室改裝的會議室辦公,2坪內塞了4個人,四叉貓形容「跟柬埔寨詐騙一樣慘」。

針對四叉貓一連串的爆料,柯文哲今(23)日受訪直言,不用回應每個人的話,「如果要找一隻貓,隨便都叫我們回答,何必呢?」他發現這種抹黑造謠手法是「三分真、七分假」,而立委都是不分區,自己怎麼會怕立委坐大。

被問到「三分真」的部分是指什麼?柯文哲解釋,由於民眾黨只有5席立委,但立法院有8個常設委員會,不可能一位立委顧一個委員會,把助理集中在那,這樣還會剩3個委員會,因此一定要統一調度,讓黨團有運作,「這個就抹黑造謠,算了,不理這個人」。

對於把近30人擠在黨團,導致2坪擠4名助理辦公的指控,柯文哲表示,有錢人很難知道窮人痛苦,民眾黨一開始沒有中央或地方黨部,選上5席立委後,是先有立委才有黨團,再有中央黨部,柯文哲更酸「他們有豪華、寬敞的中央黨部,拜託,我們一開始連中央黨部都沒有」。

柯文哲也說,哪間會議室他都不曉得,並重申,活在世界上如果要回應每個人的話,那乾脆不要活了。

另外,四叉貓爆料高虹安辦公室性平事件,還附上19秒的錄音檔,指出有女主管要求職位低的受害者助理必須離職,柯文哲回應,「要講什麼就拿出來講」,每天都影射、有錄音檔,他的建議是乾脆送司法機構處理。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