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公布「疫苗掮客」名單遭黃珊珊批幼稚 薛瑞元:像小孩子鬥嘴

指揮中心採購新冠疫苗爭議持續延燒,衛福部長薛瑞元稱公布疫苗掮客名單太幼稚,遭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反嗆,幼稚的是薛瑞元本人,全台灣民眾都沒他幼稚,薛瑞元今(22)日受訪直言,自己又沒有說黃珊珊幼稚,但黃珊珊就要說「你幼稚、你全家都幼稚」,這就像小孩子鬥嘴,不用回答。

對於前民進黨立委認為,薛瑞元「擋疫苗掮客」說法很糟糕,因提到宗教團體及工商團體,又講不出個所以然,形同捅了一個非常大型的馬蜂窩,薛瑞元表示,自己已經講得很清楚,但可能部分媒體下標不好,導致自己的意思被扭曲,他也感嘆,現在結果看起來就是「怎麼製造仇恨值的濃縮版」,以後有機會再向大家說明。

薛瑞元也重申,不會公布疫苗掮客名單,現階段沒有公布名單的問題,至於為何不找檢調調查,薛瑞元指出,這些可能的行為在開始著手前,就被擋住,還沒到執行的階段,沒有構成未遂犯的條件,而行政機關的責任,是在可能發生詐騙行為前,越早擋住越好,對人民越有保障,就沒有後續告發的問題。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