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賽後坦言,輸掉比賽是沉重的打擊。圖/翻攝自Instagram@leomessi(資料畫面)
梅西賽後坦言,輸掉比賽是沉重的打擊。圖/翻攝自Instagram@leomessi(資料畫面)

阿根廷昨(22)日在卡達世界盃首戰,遭沙烏地阿拉伯以2比1爆冷逆轉,中斷阿根廷在國際賽事36連勝的紀錄,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賽後受訪坦承,這是非常沉重的打擊,但他誓言,阿根廷會從失敗中重新站起。

第五度參加世界盃的梅西,先前曾透露,今年可能是他最後一次的世界盃。世界排名第3的阿根廷,22日在首場小組賽對戰世界排名第51名的沙烏地阿拉伯,梅西在開賽約10分鐘靠對手犯規,踢進12碼罰球取得1比0領先,但上半場阿根廷數次進球被判越位,進球無效;下半場風雲變色,沙烏地阿拉伯謝赫里(Saleh Al-Shehri)在第48分鐘射門成功,沙烏地阿拉伯追成平手,第53分鐘薩倫(Salem Al-Dawsari)在禁區內遠射進球,2比1超前,最終沙烏地阿拉伯以2比1爆冷門贏過阿根廷。

綜合外媒報導,賽後梅西受訪指出,這是一次非常沉重的打擊、痛苦的失敗,「但我們必須繼續對自己有信心」,梅西也提到,沙烏地阿拉伯是一支擁有優秀球員的球隊,他們的傳導球很好,「我們為此努力,但有點操之過急,現在我們沒有任何藉口」。

梅西也強調,雖然球隊受到打擊,但人們必須相信這支球隊不會讓他們失望,阿根廷將在接下來的兩場比賽全力以赴,爭取晉級機會,「我們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團結」。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