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即將在週末舉行,中選會規定,離島選票要在投票日3天前送達,因此台東縣22日已到中選會指定場所領取80多萬張選票,分裝後,預計23日以客輪運送綠島、蘭嶼所需選票。不過這週東半部氣候不穩定,增添運送難度,台東縣選委會表示,萬一客輪無法開航,將由海巡署派公務船支援,或是以空中運輸當作備案。

運送綠島、蘭嶼選票 客輪若不開「公務船支援」

好幾箱選票運抵台東,員警繃緊神經,確保護送過程零誤差。選戰進入倒數,台東縣選委會忙著選務作業,將選票歸類分裝,因為中選會規定,離島選票要在投票日前3天送達,預計23日以船運送到綠島、蘭嶼。

只是東半部這週受到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選委會擔心可能影響離島選票運送,備案也準備好。台東縣選委會總幹事鍾青柏指出,「萬一到禮拜三天氣沒有好轉,我們的船不發,那綠島跟蘭嶼選票,海巡署的艦艇隊會派公務船來支援我們運送。」

11/23後鋒面漸遠離 氣象站估不影響選票運送

台東氣象站則表示無需太過擔心,23日以後鋒面會逐漸遠離,不太會影響離島選票運送,但若受天氣影響,無法啟動海運,仍有空中運輸當作備案,務必在選前將選票送達。

台東/劉麟祥、王如襄、練芳妤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