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戰倒數4天,傳出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可能以辭去立法院副院長、不辭立委的方式,衝刺選情。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喊話,蔡副院長不必辭,應該留在中央替台中發聲;蔡其昌則是隔空回擊,中央給經費,地方沒執行力,拚再多錢也沒用!

喊話蔡其昌「免辭」 盧秀燕:留立院為台中發聲

選前最後倒數階段,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在前立委陳柏惟的陪同下,再回防山城豐原,全力衝刺。

陳柏惟陪同蔡其昌車掃。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中央日前才定調,7位帶職參選的縣市長候選人不會辭立委,但選前4天,網路上傳出蔡其昌在最後關頭,可能會辭掉立法院副院長一職,決定背水一戰。

對此,市長盧秀燕認為維持現狀就好,「蔡副院長留在立法院裡面,好好為台中發聲,那我在地方好好的守護地方,我想這是兩全其美的方法。」

傳辭立院副院長 蔡其昌:不排除有人帶風向

蔡其昌則反擊,「從中央爭取那麼多預算給她,拚再多的預算給台中市政府,她還是做不了事。」對於辭職傳聞,也說不排除是網路有人刻意帶風向。

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圖/台視新聞

空品糟! 蔡其昌轟盧「市長換人、空氣換新」跳票

而就在投票前的緊要關頭,台中受到風場擴散條件差的影響下,空污再現,讓蔡其昌再對盧秀燕開砲,政見跳票,「4年前她最大的政見就是『市長換人、空氣換新』,所以做不到,應該要負責下台。」

選戰最後倒數,藍綠對決比拚人氣,也不忘隔空相互較勁!

台中/江鎮祥、陳世杰、林家民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