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赴動物園探看圓圓、圓仔、圓寶。圖/台視新聞
粉絲赴動物園探看圓圓、圓仔、圓寶。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昨(19)日下午心跳停止過世,讓不少粉絲都很難過。而今(20)日一早,就有粉絲準時去貓熊館報到,捕捉圓仔、圓寶的可愛模樣,但被問到「團團」,粉絲則難過的落下眼淚,表示希望牠在另一個世界能過得開心,而牠的家人們健康、平安的長大,就是他們心中最大的願望。

粉絲赴動物園不捨含淚 探看圓圓、圓仔、圓寶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19日下午1點48分不幸病逝,粉絲們一講到「團團」就忍不住淚崩,強忍著悲痛,在動物園一開園的時候就來到大貓熊館,繼續捕捉圓仔、圓寶和圓圓的可愛模樣。民眾哽咽的說,希望牠在另外一個世界可以開心的過,保佑牠的圓圓、圓仔、圓寶都能平安健康。

對於「團團」的離開,他們心中相當不捨與難過,回顧「團團」發病歷程,從8月被發現有癲癇症狀,9月、10月兩次MRI檢查診斷出腦部壞死病變後,園方決定以舒緩治療的方式,盡量讓「團團」能夠舒適。

雖然到了16日,動物園才說牠的病情穩定、食慾好轉,但沒想到才過了1天,又出現4次癲癇症狀。19日從凌晨1點開始,「團團」就間歇性癲癇,直到早上7點才終於用藥物控制下來,園方進行CT斷層掃描評估各項數值,包括癲癇發作頻率、血檢數值、肝功能指數以及採食量等等,認為「團團」已經很難有品質的自主生活,最後決定讓「團團」,在深度麻醉中離世。

「團團」發病歷程。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貓熊少1隻 園方仍續爭取配對生育機會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現在能夠醒過來過正常生活的時間越來越少,那其實這個就不等於是好好的活著,「圓仔、圓寶能夠再有夫婿,配對的各種可能性,我們仍然會持續努力。」 

「團團」過世,讓家族成員少了一位,貓熊配對係數改變,想要成功配對,其實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動物園表示,每年都會透過大貓熊繁育年會,要幫圓仔、圓寶爭取配對機會。

台北/劉芝宇、許修銘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