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來賓妙語如珠! 黃秋生「F…」虧謝盈萱金鐘爆粗口

金馬59頒獎嘉賓眾星雲集,在台上也是妙語如珠。黃秋生在頒男配角獎時,虧了主持人謝盈萱在金鐘典禮上「爆粗口」的糗事;而入圍新導演的柯震東笑說最想合作的演員就是陳柏霖,因為希望讓他退休前,有望入圍金馬獎;至於被封為「金句製造機」的資深音樂人陳珊妮,透過短短兩分鐘講出一段動人的頒獎引言,博得滿堂彩。

金馬獎來賓妙語如珠 黃秋生虧謝盈萱

黃秋生咬下唇咬了好久都沒發出來的「F…」,後來終於硬轉成「非常高興見到妳」,這個梗其實是在虧金馬59主持人謝盈萱在金鐘典禮上「真性情」的爆粗口糗事。

「可是有點遺憾,我連頒獎都是頒男配角,我應該頒男主角的。」大方自嘲連頒獎都是頒男配角獎,入圍男主角獎的黃秋生在台上頒獎展現幽默功力,後來他也順利騎上金馬拿下影帝。另外,「演而優則導」的柯震東,這回入圍新導演,在台上也虧了一下搭檔頒獎的陳柏霖。

柯震東虧陳柏霖 「盼他退休前入圍金馬」

柯震東說,其實他當導演之後,最想合作的演員就是陳柏霖,陳柏霖面露疑惑地說「怎麼說?」柯震東表示,「因為如果我能以導演的身分跟你合作,讓你在退休前,入圍你出道20幾年來都沒有入圍的金馬獎,我會非常榮幸。」

柯震東虧陳柏霖「盼他退休前入圍金馬」。圖/台視新聞

柯震東此話一出,現場一陣歡笑,而陳柏霖對於入圍獲獎與否則是看得很開。在頒發音樂類獎項時,頒獎人陳珊妮一身全黑禮服搭上披風,氣場全開。

「金句製造機」陳珊妮 頒獎引言感動人心

「我們都曾經被一句電影對白感動,然而很多失去語言的時刻,一段音樂就能完整所有情緒與想像,這不是什麼魔法,這是不同領域的創作者彼此心靈與意識的交流,才讓電影如此迷人。」珊妮老師用獨特嗓音在短短兩分鐘道出一段動人引言,當中沒有一個字是多餘的,不愧被封為「金句製造機」。

金馬舞台上不只得獎者抱回殊榮,頒獎嘉賓們的妙語如珠更是最精彩插曲。

「金句製造機」陳珊妮頒獎引言感動人心。圖/台視新聞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