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獨挑大梁主持的金鐘視后謝盈萱,全程口條流利、台風穩健 ,開場更帶來唱跳表演,讓網友大讚「以為在看紅磨坊」、「不愧是影后,把主持人演得這麼完美」;另外天生歌姬 A-Lin,以阿美族語獻唱,高亢又溫柔的嗓音,被說是零負評演出;金曲歌王李玖哲,則是致敬「逝世影人」,用療癒歌聲來緬懷他們,大銀幕上出現已故金馬影帝陳松勇,惹哭許多觀眾。

謝盈萱主持處女秀大受好評 網友讚爆

謝盈萱在登台表演前自嘲金鐘得獎感謝錯劇組,表示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不會再講任何一個英文單字(Fxck)。這次她獨挑大梁主持金馬,開場就帶來唱跳表演《謝謝儂》。網友大讚「有勇氣唱現場超厲害」、「以為在看紅磨坊」。

而謝盈萱替入圍最佳劇情片的《咒》引言時,更神還原經典畫面。謝盈萱全程 流利口條 、控場得宜,主持處女秀大受好評,被說「不愧是影后,演主持人 都演得這麼完美」。

A-Lin阿美族語演唱 李玖哲致敬離世影人

典禮上,天生歌姬A-Lin以阿美族語獻唱,高亢又溫柔的嗓音,替典禮掀起高潮,網友誇讚是「零負評演出」。金曲歌王李玖哲細膩、溫暖的歌聲,背後伴隨著逝世影人畫面,緬懷、致敬離世的電影工作者。

天生歌姬A-Lin以阿美族語獻唱,網讚零負評演出。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李玖哲深情獻唱。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最後大螢幕上出現已故金馬影帝陳松勇,重現當年經典得獎感言「我會帶著這匹馬,給牠們喝酒,愛拚才會贏,謝謝大家」,惹哭全場。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