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借貓熊給卡達。圖/路透社
中國出借貓熊給卡達。圖/路透社

為了慶祝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中國特別出借兩隻貓熊「京京」跟「四海」給卡達,只不過京京跟四海都是土生土長的四川貓熊,只聽得懂四川話,這下卡達的飼養員可就頭痛了,得趕緊學會四川話,才能跟兩隻貓熊溝通,好好培養感情。

歡慶世足賽 中國借卡達2隻「土生土長」大貓熊

中國出借給卡達歡慶2022世足賽的兩隻貓熊,「京京」跟「四海」,在卡達首都杜哈的貓熊館對外亮相,卡達學生表示,很喜歡牠們,因為這是他的夢想,而且夢想成真了,這是他第一次看到貓熊。

中國出借卡達兩隻貓熊「京京」跟「四海」。圖/路透社

孩子們看得開心,但負責照料貓熊的飼養員可能笑不出來,由於京京跟四海都是土生土長的四川貓熊,因此牠們只聽得懂四川話,從過去大陸方面紀錄片可看到,四川飼養員都講四川話。

貓熊吃好、睡好。圖/路透社

貓熊「只聽得懂四川話」卡達飼養員急惡補 貓熊將旅居15年

這下卡達飼養員可就一個頭兩個大,得趕快努力學習四川話,才能跟貓熊溝通。而中國派往卡達的飼養員表示,牠們適應得非常好,睡得好、吃得好,兩隻也長胖了,京京大概胖了三公斤左右,四海也大概胖了三到四公斤。

中國雖然派出2名飼養員跟1名獸醫前往照料,但僅限幫助貓熊適應的過渡期,按照兩國協議,京京跟四海將旅居卡達15年,是首對進駐中東國家的貓熊,卡達飼養員還得先學會四川話,才能好好跟京京四海培養感情,看來這場貓熊外交,意外促成更多文化交流。

中國首次出借貓熊給中東國家,建立貓熊外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