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賽11/21開踢,首場地主隊對上厄瓜多。圖/CNN、路透社
卡達世足賽11/21開踢,首場地主隊對上厄瓜多。圖/CNN、路透社

在卡達舉行的世界盃足球賽今(20)日開幕,台灣時間21日凌晨開踢,首戰由地主卡達對上厄瓜多,而本屆共有晉級世界前32強的國家參賽,要在未來一個月爭奪「大力神盃」。另外,卡達世界盃也在充滿爭議聲中開幕,包括砸錢不手軟、挨批人權紀錄不佳等都引發話題。

歷年來最「貴」!卡達耗資2200億美元舉辦

四年一度的世足賽熱鬧開幕,接下來29天將吸引全世界球迷目光,但卡達砸大錢主辦本屆世界盃,經費高達2200億美元,成為歷來耗資最多的一屆。

卡達90年來首踢進世界盃 砸錢展現軟硬實力

卡達配合世足賽興建地鐵,工程費就是天文數字,又大手筆蓋了7座新場館,籌辦總經費超越先前世足賽的10至40倍,因為卡達90年來首度踢進世界盃,展現軟實力跟硬實力都要兼顧。卡達國家隊總教練桑傑士表示,卡達必須在世足賽具有競爭力。

卡達人權紀錄不佳 法國民眾籲馬克宏抵制

但卡達一向挨批人權紀錄不佳,備受爭議,法國部分人士呼籲總統馬克宏抵制,不過馬克宏17日在泰國APEC表示,「不應該將運動政治化」。

但各界也打臉馬克宏「偽善」,批評他過去經常把運動當宣傳工具,至於卡達能否藉由主辦世足賽扭轉國際形象,就看開幕戰能否擊敗對手厄瓜多。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