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大橋10月發生爆炸。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克里米亞大橋10月發生爆炸。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烏俄開戰之初就淪陷的赫爾松(Kherson),時隔8個月,現已重回烏克蘭懷抱,烏克蘭軍民士氣高漲,但天氣越來越寒冷的同時,俄國持續轟炸烏國的電網跟基礎設施,導致全國17區電力供應吃緊。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加夫里洛夫(Volodymyr Havrylov)近日受訪時預測,烏克蘭部隊可能會在12月底之前反攻克里米亞半島,且估將於2023年春天結束與俄羅斯的整場戰爭。

加夫里洛夫19日接受英國《天空新聞(SkyNews)》專訪時指出,儘管俄羅斯發動核打擊的可能性很低,但烏克蘭在勝利之前,永遠不會停止戰鬥,而烏克蘭部隊不排除在12月底前進攻克里米亞。

至於與俄羅斯和平談判的可能性,加夫里洛夫表示,「只有當俄羅斯軍隊準備好離開烏克蘭的每一寸土地時,才有可能進行談判」,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2014年占領的克里米亞半島,以及親俄份子過去8年占領的烏東地區。

加夫里洛夫強調,烏克蘭奪回克里米亞只是時間上的問題,「當然希望越早實現越好」,而隨著冬天即將到來,條件惡劣、氣溫寒冷,烏軍都將持續戰鬥,因為他們別無選擇,「暫停任何軍事行動,都會讓俄軍有更大的機會補充庫存及增援的機會」。

而加夫里洛夫認為,做好長期戰鬥的準備非常重要,「但我感覺,到明年春天結束時,這場戰爭就會結束」。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