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團團」好不容易甦醒後,一直趴著休息。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早上「團團」好不容易甦醒後,一直趴著休息。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今(19)日病逝,2008年看著「團團」來台的前總統馬英九發聲明哀悼,表示「團團」、「圓圓」象徵兩岸大交流時代,感謝「團團」14年來帶給台灣人美好的回憶;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十多年來「團團」陪著許多台灣人成長,台北市立動物園因為牠,更豐富更美好;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和蔣萬安同樣表達不捨。

「團團」2008年馬政府時代抵台 馬辦發聲明哀悼

大貓熊「團團」因病情惡化,醫療照管團隊決定忍痛放手,回顧2008年馬政府時代,「團團」、「圓圓」搭著互贈保育類動物旗號來台,如今噩耗傳開,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聲明哀悼,指出「團團」與「圓圓」是2005年時任國民黨主席連戰訪問中國後,同意贈送台灣,2008年底終於抵台,象徵兩岸大交流的時代,也感謝團團來台14年,與許多大小朋友相會,帶給民眾美好的回憶。

前總統馬英九。圖/台視新聞

「團團」病逝!柯P:感謝陪伴台灣人成長

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哀悼,「牠來台灣那麼多年,其實早就是我們台北市的一部分,甚至好像是我們的家人一樣,我還去看過牠,不過牠那個疾病太難治療。」

黃:牠是新台灣貓熊 蔣:是大家共同回憶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在臉書發文,對每位台北市民而言,團團就是共同記憶,雖然團團不是在台灣出生,但相信絕大多數台北市民都認同牠已是一隻「新台灣貓熊」;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表示,團團牠來台灣多年,已經是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招牌明星,都讓大家感到非常不捨。

政界紛紛哀悼團團,因為在台灣人的心中,團團是大家的美好回憶。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