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影后張艾嘉。圖/台視新聞
準影后張艾嘉。圖/台視新聞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19)晚登場,昨天晚間在台北舉辦入圍酒會,準影后張艾嘉也出席,和其他入圍者一起合影時,現場秒變張艾嘉的粉絲見面會。相較於女主角獎,影帝之爭似乎更嗅得出火藥味,已經拿下3座男配角的黃秋生,現場更放話「是時候把影帝獎座帶回家了。」

準影后齊聚超有愛 入圍酒會變張艾嘉見面會

第10度角逐影后的張艾嘉昨晚出席金馬入圍酒會,身穿一身帥氣全白褲裝,氣場依舊滿點,跟其他入圍者合影,現場秒變粉絲見面會。

張艾嘉提到,有機會跟這些年輕人坐在一起,還有合作,是一件滿過癮的事。至於同樣角逐最佳女主角的袁澧林透露,兩人最近才一起合作飾演母女,也激動地說「媽媽是不是真的張姐,我要演!」

袁澧林(左起)、張艾嘉、洪慧芳。圖/台視新聞

另外,以《咒》入圍的蔡亘晏指出,即使《咒》是恐怖片,是大家認為的商業片,「但只要我們好好努力,認真的做好演好,還是有機會被大家肯定。」

蔡亘晏。圖/台視新聞

已奪3次配角獎 黃秋生:是時候添一座影帝獎座

而同樣是金馬常客的黃秋生,雖然已經拿過3次男配角獎,但今年放話「是時候添一座影帝獎座了」,這可讓睽違10年才好不容易再入圍金馬獎的張孝全,壓力不小。

張孝全、黃秋生。圖/台視新聞

周興哲合體4對手「全未成年」 尷尬:像欺負小孩

第59屆金馬獎,除了影帝、影后的獎項備受關注外,其中最佳新演員入圍者一登場就讓周興哲「好尷尬」,因為其他對手都還是未成年,雖然笑說好像在欺負小孩,但他也很誠實地說自己真的好想拿下這個獎。周興哲表示,很開心能夠入圍新人獎,也很期待今天的典禮,喊話「一起得獎好不好。」

周興哲入圍最佳新演員。圖/台視新聞

以導演身分參與金馬盛會 柯震東:享受這過程

「現階段會比較享受在導演的過程中,看著螢幕裡演員的狀態,會比較有成就感、滿足感。」這次以不同身分參加金馬獎的柯震東,也是金馬的亮點之一,誰會是最大贏家,今晚一起揭曉。

柯震東《黑的教育》入圍金馬新導演獎。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