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急售高雄豪宅獲利千萬 陳時中:沒有這樣炒房的、真的是抹黑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昨(18)日被媒體爆出選前急售高雄豪宅獲利千萬,對手黃珊珊還酸說「其實可以不用賣,他也快退休了吧」,今(19)日陳時中競辦出面澄清,陳時中本人受訪時也對此解釋,強調「講炒房真的是抹黑」。

陳時中表示,是因為有其他計畫,買了之後決定不去高雄,就想把房子售出,而且高雄以前房子也不好賣,就這樣放著,「我買預售屋到現在也買10、11年了,沒有這樣子炒房的,講炒房真的是抹黑」。

陳時中補充,目前房子沒有賣出,大概在民國105年左右時,覺得去高雄的可能性不大了,就持續委託仲介、親友幫忙賣房子,並非只有在這段時間刻意拋售,陳時中強調,賣房子是長期委託他人的,因為自己負債高,想急著把它賣掉。

至於國民黨質疑陳時中財產申報不實,將非自用住宅申報為自用住宅一事,陳時中說,「自用住宅大家都申報過了,可能有一戶是自用住宅,另外一戶就不是,也是有選擇,一般來講大家都會選擇價高的申報,申報的人也都有這樣的原則」。

和吳明達吃飯勾結黑幫? 陳時中:抹黑真的可以止了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猛攻陳時中,她質疑威震集團董事長吳明達至少涉嫌4起槍擊案,且曾與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同桌吃飯,而陳時中競辦表示,他受邀出席「澎湖海文教醫學慈善基金會」慈善春酒晚宴,並不認識吳明達,致詞後就離場。

陳時中再次呼籲「這樣的抹黑真的可以止了」,強調那只是一場慈善餐會,主辦單位是希望自己可以給他們鼓勵一下,「我致詞、致意後就走了,至於桌上那邊有什麼人,我真的不清楚」。

陳時中:希望疫苗保密範圍縮小 早日公布合約

對於近日熱議的疫苗採購保密相關問題,陳時中表示,WHO最近也在協商,希望未來合約保密範圍能夠縮小,「可見原來全世界的合約都在保密,沒有保密的都是違規」,他希望未來保密的範圍能變小,讓政府可以盡早把合約公布出來。

責任編輯/王馨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