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航空一客機起飛撞車起火。示意圖/翻攝自臉書@LATAM Airlines
南美航空一客機起飛撞車起火。示意圖/翻攝自臉書@LATAM Airlines

一架南美航空集團(LATAM Airlines Group)旗下的客機,18日在秘魯豪爾赫查維斯國際機場(Jorge Chavez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飛時,與跑道上的一輛消防車相撞,導致地面上的2名消防員死亡,而飛機局部起火冒煙。

據《路透社》報導,該航空公司表示,事件中沒有乘客或機組人員死亡,目前仍尚不清楚消防車為何會在飛機起飛時進入跑道,而檢方正在調查這一事件,認為可能是過失殺人。

而南美航空集團表示,該航班為編號LA2213的班機,主要是飛秘魯首都利馬,到胡利亞卡的國內航線(Lima-Juliaca)。且這是南美航空集團不到一個月內,發生的第二起事故,此前該公司的一架飛機,遇到一場強烈風暴,而被摧毀了機頭,飛機被迫緊急降落。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