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位「議員候選人」被教召!選舉最後倒數階段,投入台中市南屯區選舉的民眾黨議員候選人洪鑫任,一個月前收到為期7天的教召通知書,時間是11月19日到25日,剛好就是選前衝刺週,等於是7天不能跑選戰,必須要接受軍事訓練,雖然他收到時感到錯愕,但表示會前往報到盡義務,這段時間將由分身代替掃街拜票,用1比1的人形看板打選戰。

選前7天黃金週 候選人棄拿傳單改提槍桿

台中南屯區民眾黨的議員候選人洪鑫任做完伏地挺身,馬上接著仰臥起坐,臉不紅氣不喘,已經開始為7天教召提前體能訓練。洪鑫任一個多月前被國防部抽中,成為全台第一個要教召的議員候選人,時間是11月19日到25日,偏偏是選前7天的衝刺黃金週,他再三考慮,決定還是到成功嶺接受軍事訓練。

洪鑫任表示,其實自己非常錯愕,因為這個時間點太敏感,但他認為教召是一個國民應盡的義務,「所以責任來,我們國民就應該來扛」,保衛國家會比選舉來得重要,他也表示,雖然最後一個禮拜沒有辦法做最後衝刺,很可惜,但這個時間到了,應該就去承擔,而不是為了選舉去逃避教召,或者是想盡各種辦法請假。

洪鑫任在選前黃金週將去教召。圖/台視新聞

保家衛國人人有責 改1:1人形看板跑選戰

根據兵役法第43條,免除教召必須是生重病、家庭發生重大事故,或是民意代表正值質詢期間,但洪鑫任都不符合,整整7天沒辦法跑選戰,洪鑫任說會派出分身,用1:1的人形看板代替,盼能在選戰激烈的南屯區搶下一席之地。

兵役法第43條規定,免除教召條件。圖/台視新聞

台中/潘欣宜、王勝炫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