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嫌犯企圖走私6萬多尾鰻苗,市值高達264萬。圖/台視新聞
2名嫌犯企圖走私6萬多尾鰻苗,市值高達264萬。圖/台視新聞

有民眾涉嫌走私鰻苗!日前2名嫌犯,從高雄搭機準備出境到香港,涉嫌將6萬多尾的鰻苗裝進塑膠袋,再放進茶葉罐掩飾,嫌犯一度辯稱這是「榨菜」,沒想到事跡全被安檢人員看透。

6萬多尾鰻苗裝袋塞茶葉罐 被逮竟辯是榨菜

嫌犯搭機準備出境,但行李箱裡裝的東西實在很可疑,沒想到安檢人員打開一看,發現竟然是鰻苗,嫌犯原先聲稱是「榨菜」想蒙混過關。多達6萬多尾鰻苗市價高達264萬,嫌犯疑似相中鰻苗有「白金」之稱,價格不斐,企圖走私卻被海關依緝私條例偵辦。

嫌犯稱茶葉罐裡裝得是「榨菜」。圖/台視新聞

每年11月至隔年3月管制 涉走私白金鰻苗遭送辦

嫌犯從高雄出境到香港,就在通關託運行李時,X光顯示圖像顯示有異,安檢人員隨即打開查緝,搜出24袋總共6萬6120尾鰻苗,市價大約264萬。航警高雄分局安檢隊隊長賴宏信表示,每年的11月1日到隔年的3月31日,是管制鰻線、鰻苗及幼鰻出口的期間。

鰻苗為台灣近海重要漁獲,有著「白金」的稱號。圖/台視新聞

鰻苗是台灣冬春季近海重要漁獲,因為靠野生捕撈,而有「白金」的稱號。2名嫌犯假冒旅客搭機企圖走私,不排除看準商機,警方更要追查幕後有無共犯。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