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鋸外送員在高雄瑞豐夜市現身。圖/當事人提供
鏈鋸外送員在高雄瑞豐夜市現身。圖/當事人提供

動畫「鏈鋸人」在台播出後,收穫了不少粉絲,高雄就有民眾在路上遇到了「鏈鋸外送員」!原來是騎士將安全帽,改造成超長電鋸,再加上穿著制服,繫上領帶,簡直跟動漫中主角一模一樣。不過,外型雖然吸睛,但這頂安全帽似乎不符合交通規定,要是貿然戴上路,恐怕將被依法開罰。

相似度100%!電鋸安全帽 網笑:奧客當心

有動畫粉絲在高雄瑞豐夜市,驚見這名「鏈鋸外送員」,一看見後便立即拍照 PO網。畫面曝光後,也吸引上千網友按讚討論,還有人網友直呼,「棄單的奧客」要小心了。

橘色外殼中間長長電鋸,並不是裝飾品,而是真的會動,上頭還加上一根根尖銳牙齒,這頂自製安全帽戴上去,再穿上制服、打領帶,猶如從動畫「鏈鋸人」走出來,騎車上路夠吸睛。

外送員自製「鏈鋸人」同款安全帽。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鏈鋸外送員也現身回應,「從以前到現在都有在看動漫,也有喜歡的角色,才會想說可以一邊cosplay、一邊外送。」,且這位鏈鋸外送員,除了鏈鋸人之外,私下還製造出多種不同角色。

「鏈鋸外送員」網瘋傳 安全帽不符規定恐罰

自製安全帽真的很厲害,但也有人質疑,這頂安全帽戴出門很危險,鏈鋸外送員說明,「騎車都有在保持安全距離,我要超速的話我都會注意後照鏡」,但實際查了一下法規,帽殼之上不得有超過0.5公分以上的突起物,看來這頂客製化改造安全帽,戴出門恐怕違法。

這頂客製化改造安全帽,戴出門恐怕違法。圖/當事人提供

高雄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警務員陳冠銘表示,機車駕駛人或乘客未依規定戴安全帽,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新台幣500元罰鍰。

高雄/陳佩淳、陳怡妤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