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32號碼頭16日下午,有工作人員赫然在一個空的貨櫃裡頭,發現一名外籍女屍,警方調查,確認死者是41歲白人女性,來自美國堪薩斯州,法醫高大成初步研判,女子可能是缺氧而死,死亡時間10天到2個禮拜,而檢察官相驗後,也排除他殺,因為貨櫃內有女子走動痕跡,死因可能是窒息,但她怎麼進到貨櫃的還要再調查!

台中港32號碼頭16日下午,赫然發現一個空的貨櫃裡頭,竟然有名外籍女子,而且已經死亡多時。

女屍哪來?41歲美籍女 遺體仰躺、衣著完整

警方獲報展開調查,這個貨櫃10月底從美國洛杉磯裝載出發,11月16日運抵32號碼頭貨櫃場,沒想到開櫃要檢查時,發現一具女性遺體,成了台中港開港46年來首見,警方還查出,死者年紀41歲,是美國堪薩斯州居民,被發現時,人仰躺、衣著完整,死因還要再調查。

台中港貨櫃女屍身分曝光。圖/台視新聞

意外?他殺? 高大成:死亡時間超過10天到2個禮拜

法醫高大成就研判,女子死亡時間已超過10天到2個禮拜,而且可能是窒息身亡,他表示,窒息死亡應該沒有錯,不是說想要偷渡來台灣,因為現在用這種偷渡很少見,所以他認為女子上貨櫃才死的,不過這有可能是個意外,如果是還沒上貨櫃就棄屍,可能就是兇殺案,這個要小心。

而網路上疑似死者臉書也隨之曝光,最後公開貼文在2017年,她開設清潔公司,背景圖上還放著一名被鐵鍊捆綁的「枷鎖天使」,處境猶如死者,被鎖在貨櫃將近1個月,經過檢察官相驗後,遺體沒外傷,加上貨櫃內有女子走動痕跡,排除他殺,可能是沒水沒食物、窒息死亡,至於她怎麼進到貨櫃,還要進一步釐清!

初步研判,女子是窒息而亡。圖/台視新聞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