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名黃姓男子,日前開車行經梓官區,因為行車搖晃被警方攔下,但他不僅否認喝酒,眼看員警要進行酒測,便不斷打電話,說要問媽媽的意見,當場被員警怒斥,「你已經成年了,請自己作主」,但最後男子依舊聽媽媽的話,選擇拒測。

搖晃上路壓中線遭攔 駕駛見警變「媽寶男」

回顧事發過程,當時黃姓男子駕駛銀色轎車,不斷左右搖擺,員警見狀上前攔查,黃男下車後急忙解釋、打算靠近,但遭到員警大聲制止,並察覺他行徑怪異、走路搖搖晃晃,起疑他有酒駕嫌疑。

黃男行徑怪異、走路搖搖晃晃。圖/台視新聞

但黃男矢口否認,趕緊打電話問媽媽,瞬間成了媽寶,還使出拖延戰術,頻頻問媽媽要不要酒測?看到這個情況,員警怒斥「你已經成年了,可以判斷」,但黃男最後仍聽媽媽的話,決定拒測。

聽媽媽的話!酒駕前科選擇拒測 挨罰18萬

事發在14日深夜11點多的高雄梓官區公館路段,當時這名黃姓駕駛,被警方攔查,眼看員警要進行酒測,明明已經42歲了,卻一直要問媽媽的意見,最後也決定拒測。據了解,這名駕駛,曾有酒駕不良紀錄,媽媽也在電話中爆料「他現在沒有駕照」,儘管這回選擇拒測,車輛仍得被移置保管,且面對18萬罰鍰。

請注意: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