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有外送員送餐到一戶4樓住家,卻發現門外插滿刀,其中有剪刀、美工刀,頭頂還裝了兩支監視器,把外送員給嚇壞。對此民俗專家認為,這是「下降頭」的意思,不過由於刀械已經危害住戶安全,警方介入調查,將依社維法送辦。

門上插滿刀械 民俗專家:疑為轉運

外送員送餐到位在高雄三民區建武路的一棟透天厝,爬上四樓卻看到門上插滿刀械,各種剪刀、美工刀,頭頂上還有兩支監視器,外送員嚇壞了將畫面網PO網,引發網友一陣熱議,說這是在擺陣嗎,還是仇人很多?

據了解,插滿刀的是4樓住戶,而屋內只有一名林姓女子獨自居住。鄰居說,「她是一位老阿嬤,可能跟對面的相處比較不好,已經這樣很多個月了,警察常常來,沒辦法啦,原本4樓有人搬來,又趕快搬走了」。

鄰居多半無法理解女子動機,對此有民俗專家認為,屋主可能是為了要轉運。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這是一種下降頭,但是下降頭是不能見光的,見光就沒有用,萬一被對方打回來,這個家庭就會受損」。

將向法院請示沒收刀械 警:已違反社維法

只是門上插滿鋒利刀刃,鄰居經過可能不小心就被劃傷,有安全疑慮,現在員警也介入調查。三民二分局覺民所所長李邦豪表示,「有危害他人身體或財物之虞,這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

警方表示,將會前往和住戶溝通,另外也會向法院請示把刀械沒收,讓其他鄰居能夠安心。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