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9影后之爭。圖/台視新聞
金馬59影后之爭。圖/台視新聞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即將在19日登場,這一次「最佳女主角獎」競爭激烈,包含首度主演電影,就問鼎女主角的蔡亘晏,在電影《咒》當中有精湛的演技,更締造了台灣恐怖片票房的奇蹟;另外曾經兩次摘下金馬后冠的張艾嘉,這次是她第10次入圍最佳女主角獎,今年再被提名,有望三度封后;而中國演員劉雅瑟和香港演員袁澧林,兩人都是首次入圍金馬獎,還有新加坡國民演員「洪慧芳」,這次也以生動又精彩的演出首次入圍,金馬59影后之爭令人期待。

入圍金馬59影后! 蔡亘晏看《咒》劇本被嚇到

以自拍影片為開頭,蔡亘晏在電影《咒》裡,飾演走火入魔的單親媽媽,為了避免女兒重複自己的宿命,她走向極端之路,反轉劇情,讓看完電影的人都恨的牙癢癢,但對於在戲外同樣也身為母親的蔡亘晏來說,卻很能體會這樣的心情。

蔡亘晏認為,觀眾覺得若男(角色名)自私其實是滿可以預期的一件事,但大家可以換個角度想,「你覺得這個角色有其它的選擇嗎」?

蔡亘晏首次問鼎女主角。圖/台視新聞

蔡亘晏首度主演電影,就憑著精湛演技問鼎女主角,入圍第59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她透露,第一次看完劇本就不寒而慄。

蔡亘晏提到,當時看劇本的文字之外,導演還會附上很多可怕的電子連結,點下去之後就嚇得要死,笑說那時候看完劇本就滿恨導演。

第10次入圍最佳女主角獎 張艾嘉有望3度封后

這回同樣要角逐影后寶座的,還有台灣觀眾熟悉的張艾嘉,2次封后、入圍10次金馬最佳女主角獎,締造入圍最多次該獎的紀錄者,今年她再被提名,有望三度封后。

張艾嘉挑戰三度封后。圖/金馬影展提供

另外,新加坡演員洪慧芳在《花路阿朱媽》中,飾演獨自一人勇闖南韓的寡婦,語言不通但快樂相通,旅程中經歷不少冒險和啼笑皆非的故事。

海外演員入圍影后 影評人看好《智齒》劉雅瑟

而在影后入圍名單中還有來自香港的袁澧林,演出電影《窄路微塵》,以及在電影《智齒》裡有爆發性演出的劉雅瑟,也來勢洶洶。

影評人膝關節表示,他比較看好在《智齒》裡面的劉雅瑟,是令他很驚艷的演出,因為可能過去看到她作品的機會沒有很多,但是這次劉雅瑟在《智齒》裡面,把一個無辜的受害者,跟曾經不小心犯過錯的一個加害者,在兩者之間那個詮釋過程令人動容,台灣這邊他覺得《咒》裡面的女主角、綽號「爆花」的蔡亘晏,也滿有一種突圍黑馬的可能性。

金馬影后之爭,精彩可期。圖/台視新聞

5位入圍者,包括台灣、新加坡、中國等演員的影后角逐戰,老將新秀演技各有千秋,到底會獎落誰家,影迷們拭目以待。

台北/曹子涵、葉凌帆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