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界轉診單?嬤求治「皮角」 媽祖唯「醫」指定他

彰化一名91歲阿嬤手臂上長了長7公分、寬4公分的角,家屬原本想在北部治療,後來到桃園龍德宮問事,竟然收到四媽祖的「仙界轉診單」,要他們去找彰化秀傳醫院的一般外科醫師黃漢斌求救。黃醫師表示,阿嬤罹患的是罕病「皮角」,目前已經開刀治療,後續還得進一步化驗確認是良性還是惡性,而這離奇的過程也讓黃醫師感到相當不可思議。

91歲嬤手臂長角7cm 求問北部媽祖欽定彰化醫

一名住在彰化的91歲阿嬤手臂上長了長7公分、寬4公分的 「皮角」,原本家屬想在北部就近治療,後來前往桃園龍德宮問事,收到四媽祖指點迷津,竟要家屬去找彰化秀傳一般外科醫師黃漢斌,而這也是黃漢斌人生頭一遭收到「仙界轉診單」。

91歲嬤手臂長角,求問北部媽祖欽定彰化醫。圖/台視新聞

「神」助攻阿嬤「轉診」順利手術 醫直呼奇幻旅程

經過家屬敘述問事的來龍去脈,同時讓診間年輕醫師聽了驚呼,「老師你還認識台北的媽祖啊?」而黃醫師聽了也覺得不可思議,這些年來只參與過彰化南瑤宮和鹿港天后宮的回鑾抬轎活動,對台北可說是人生地不熟,但相信這是媽祖自有安排。

醫師黃漢斌表示,經診斷阿嬤是罹患罕病「皮角」,主要跟曬太陽的部位有關,包括頭皮、鼻子或耳朵,都是手比較會去觸碰到的地方,跟病毒感染也有一定的關係。

目前阿嬤已經順利完成手術,後續還得再確認是良性還是惡性,以決定下一步治療怎麼走,而這回四媽祖「降肉」認證,也讓黃醫師謙虛地說,就是做好他應該做的,還說會再抽空去桃園龍德宮上香祈福。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