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昨(15)天接受Podcast節目專訪,談到前NBA球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來台加入T1桃園雲豹,他開心表示要揪團去看,還說魔獸選了12號球衣,而他抽到競選12號,「可能他是想蹭我的熱度!」言論一出引發不少網友反感,陳時中今(16)天致歉,解釋自己只是開開玩笑,沒有別的意思。

還原事件經過,陳時中當時在Podcast節目「耳朵出遊不出油」直播中表示,「我要蹭一下魔獸的熱度,你說他故意來蹭我,還是我蹭他?我想應該是我蹭他。」隨後再解釋,「其實本來應該是他(魔獸)贈我熱度」,因為自己選舉先抽到12號,而這兩天魔獸才拿12號,可能是想蹭自己的熱度也不一定。」

陳時中今到萬華進天宮參香,被媒體問到是否覺得贈霍華德贈到翻車?他不否認直接回應「可能吧!」並解釋當時大家在閒聊,自己沒有特別的意思,「開了幾個大家覺得不太適合的冷笑話,如果覺得被蹭到很不舒服,我也覺得很抱歉,但我沒有這個意思,只是開開玩笑,剛好號碼相同,我覺得很高興、很興奮。」

此外,他也被質疑,說自己學生時期在看NBA,但那個年代根本沒有電視轉播,陳時中解釋,當時台灣沒有直接轉播,但以前體育用品店有一些相關的影帶,記得他上班的時候,下班要回家吃飯都會停在櫥窗前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