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不只比國力,還要比車隊。圖/路透社、美聯社
拜習會不只比國力,還要比車隊。圖/路透社、美聯社

全球矚目的拜習會14日重磅登場,美中兩國元首連專屬車隊都要互相比拼,拜登的座車「野獸」是凱迪拉克加長型禮車,號稱「防彈防砲」,每輛造價4650萬台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有中國版的野獸大車隊,輸人不輸陣。

拜登座車「野獸」造價4650萬、重如暴龍 可防彈防砲

G20峰會盛大登場,印尼政府為了迎接各國領袖來訪跟維安,準備了許多元首專車,但以往美國總統出訪,專用的總統座車都如影隨形,這次拜登出訪當然也不例外,野獸車隊大陣仗的出現在峇里島街頭。

根據網路新聞報導指出,這輛總統座車「野獸」是凱迪拉克加長型禮車,造價150萬美元(約4650萬台幣),重量2萬磅跟一隻暴龍的體重差不多,屬於總統專用特別款,使用雪佛蘭科迪亞克卡車底盤,放上凱迪拉克車身,號稱「防彈防砲」,甚至還有電子反制裝置。

拜登座車安全功能齊全。圖/路透社、美聯社

此外,號稱它的車門有8英吋厚,子彈射不穿它的玻璃,改裝強化的卡車底盤可抵擋炸彈跟手榴彈。

習座車「紅旗N701」中國豪華汽車品牌 每年僅組裝5輛

不過,這次習近平同樣也準備了中國版的「野獸大車隊」,他的專用座車名為「紅旗N701」,同樣號稱是「超級防彈防砲」,卻有點像是勞斯萊斯的山寨版。

根據外媒報導,自從毛澤東以來,紅旗一直都是中國領導人的御用座車,還外銷韓國跟中東地區,中國打算在一直落後的汽車領域,急起直追進軍全球市場。

習近平座車號稱「中國版野獸」。圖/路透社、美聯社

紅旗是中國的豪華汽車品牌,1959年開始問世,每年只組裝5輛,有專門的車廠、工人跟生產線,拜習兩人在G20直球對決,輸人不輸陣,就連「元首車隊」也要來個大比拼。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