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跟拜登等多位領袖握手 柬埔寨總理洪森驚傳確診

拜登(左)和洪森(右)於東協峰會會面。圖/翻攝自Twitter@POTUS

辦在柬埔寨的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年度領袖峰會才剛落幕,身為現任東協主席的柬埔寨總理洪森15日自曝確診新冠肺炎,而在峰會上,他會見了包含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內的10多位領導人,不只握手致意,峰會期間也都沒戴口罩。白宮也發布聲明表示,拜登的檢測結果為陰性,且不屬於美國疾病管制中心所認定的密切接觸者。

洪森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於14日晚間,經過新冠肺炎檢測為陽性,他在離開柬埔寨以前,每天都會快篩,不確定是何時感染的。

洪森透露,幸好前一天晚上就發現自己確診,本來他預計出席辦在泰國曼谷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和法國總統馬克宏、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後來以染疫為由馬上取消行程,沒讓這些領導人陷入染疫風險。

在洪森確診以前,他在東協峰會上和多位國家元首握手致意、合照,除了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韓國總統尹錫悅、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Norman Albanese)等都在洪森的接觸範圍內,而且互動的當下,雙方都沒有佩戴口罩,峰會持續的時間也相當長。

責任編輯/王馨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