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大飽滿的鳳梨釋迦切開來紮實水嫩,現在不用跑到台東也能品嚐到。圖/台視新聞
碩大飽滿的鳳梨釋迦切開來紮實水嫩,現在不用跑到台東也能品嚐到。圖/台視新聞

想吃到香甜美味的鳳梨釋迦,不必跑到台東,台東縣政府和超商合作,推出鳳梨釋迦禮盒,透過全台6500家通路,讓全國的民眾都能嚐到最新鮮、頂級的釋迦,也幫農民解決產季滯銷困境。

不用跑台東! 縣府、超商合作推釋迦禮盒

去年的台灣水果出口,受到疫情影響,加上中國禁止輸入而滯銷,為了避免釋迦價格再度崩盤,台東縣政府力推各大通路,現在就連家裡樓下的超商,都買得到當季新鮮的鳳梨釋迦,台東農友興奮表示,「我們農友跟超商合作,希望這次能合作順利,能幫我們帶動一下我們鳳梨釋迦。」

台東縣政府和超商合作,推出鳳梨釋迦禮盒。圖/台視新聞

超商推鳳梨釋迦禮盒 全國6500家通路吃得到

台東縣長饒慶鈴直言,外銷水果要改成內銷市場相當有難度,在選果、包裝上都做了改良,因應小家庭,採取小份量販售,而6500家通路都將成為台東鳳梨釋迦的銷售管道,農產公司以及小農穩定地供出品質優良的鳳梨釋迦,是一個很大的考驗跟挑戰。

鳳梨釋迦和傳統釋迦不同,口感紮實,味道酸甜,若想嚐鮮的民眾,要把握時機,趕緊預訂。 

台東/林注強、蕭元媚、何佩珊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