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兩天全台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但注意要變天了!中央氣象局表示,週日(13)下半天開始,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北部高溫降幅達5、6度,迎風面北部、東部地區也會有明顯的雨勢,等到了週三、週四,才會慢慢恢復穩定的天氣型態,另外這兩天氣象局針對多個地區,發布濃霧特報,預估等東北季風增強後,各地霧茫茫的狀況就會緩解。

午後東北季風增強 北部氣溫驟降6度、變天轉濕冷

太陽時而被雲層遮住、時而露臉,週日上午民眾把握好天氣,帶著小朋友全家出遊,防曬裝備沒有少,但下半天開始,東北季風增強要變天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指出,今天北部可能會有接近27度、28度左右的高溫,不過明(14)天之後,高溫有機會下降到22度、23度,基本上這一週期間,各地低溫都還是維持在20度以上。

預計週日到下週二,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迎風面水氣多,東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北部高溫降幅達5、6度,週三開始轉為偏東風的環境,但迎風面水氣還是多,一直要等到週四,天氣才會逐漸變穩定,有機會再看到陽光露臉。

週末下半天起降雨、降溫。圖/台視新聞

雖然週日下半天開始,天氣轉趨不穩也降溫,但對這兩天西半部不少地方出現的濃霧狀況,會有所改善。

西半部一片霧茫茫! 氣象局:東北季風南下緩解

趙竑表示,東北季風還沒有下來的時候,台灣附近的風場環境偏向東風到東南風,台灣底層屬於水氣比較多,不過這種情況,預估等東北季風下來之後,風力增強,霧也會逐漸的散去。

第24號颱風「山貓」生成 對台無影響

另外,太平洋海面上也生成了今年第24號颱風「山貓」,不過距離台灣有4000公里以上,不會對台灣有影響,接下來三天的天氣,東北季風帶來水氣,民眾外出別忘了帶傘。

輕度颱風「山貓」對台灣無影響。圖/台視新聞

台北/陶怡軒、黃明聖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