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爆出「助理費爭議」後,首份民調曝光,高虹安暫時領先,但跟民進黨對手沈慧虹差距不大,「雙虹」勢均力敵,而調查結果也發現,高虹安吸引近三成國民黨支持者,高虹安今(12)天則回應,這是選民的自由意志。

高虹安民調25.60%領先 沈慧虹23.3%緊咬、林耕仁17.3%第三

週末行程滿檔,高虹安勾畫城市願景,選戰進入關鍵時刻,今天有兩份民調出爐,這也是高虹安爆出助理費爭議後,首份民調曝光,根據民調公司最新數據,高虹安民調25.60%與前兩個月數據差不多,依舊領先,而對手沈慧虹緊追在後,國民黨的林耕仁則位居第三,不過成長幅度是三人當中最顯著,達到17.35%,但調查中也發現,不少國民黨的支持者,反而支持高虹安。

新竹市長候選人民調。圖/台視新聞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高虹安被打到後來,就把高虹安打高了,26%到30%的國民黨支持者去支持高虹安,要講合作也可以,只是這個合作,不是政黨之間講好的合作。

高虹安則說,到最後兩個禮拜的時候,很多選民都會希望自己的那張選票投下去,是很有價值的,這都是選民的自由意志。

藍支持者「沒到位」改選高虹安? 林耕仁支持度下降

另外平面媒體的一份最新民調顯示,高虹安和沈慧虹都有大幅度成長,但國民黨的林耕仁支持度卻開高走低,新竹市「雙虹」之爭,態勢成形,不過林耕仁認為自己還能奮力一搏。

林耕仁支持度下降。圖/台視新聞

林耕仁表示,民調大家只是作為一個候選人的參考,票開出來才是真正知道誰是最強的;沈慧虹也說,團隊很樂觀,因為七月份同一個機構的民調,她的支持度已經上升了7%。

選戰倒數兩週,民調數字顯示,藍綠差距在誤差範圍內,選戰依舊膠著。

台北-新竹/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