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材視察國1汐止匝道搶修狀況。圖/交通部提供
王國材視察國1汐止匝道搶修狀況。圖/交通部提供

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日前邊坡坍方,導致南下路段封閉,經搶通後,國1汐止交流道集散道及出口匝道明(13)日上午6點恢復通車。

高公局說明,國道1號南向10k-汐止交流道南向出口集散道上方邊坡,在11月1日上午11點21分滑落,搶修時又在11月2日下午6點50分第二次滑落,高公局北區養護工程分局全力動員各式機具趕工,4日上午6點已完成一階段南下主線內車道開放通行, 7日凌晨3點30分起南下二車道全線開放通車。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下午2點30分再度到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南下邊坡現場,關心集散道及匝道搶通施工情形,目前穩定邊坡H型鋼柱已施作完成,另外汐止交流道南出往汐止的改線匝道也接近鋪築完成,王國材宣布,預計明日上午6點,可恢復汐止交流道集散道及出口匝道正常交通。

他也提到,後續會花約半年時間,在汐止邊坡繼續施作永久穩固工程,高公局也計畫進行讓偵測器位置設置範圍更廣。

王國材感謝高公局及施工團隊日以繼夜不中斷搶修,在最短的時間內達成恢復原有的交通目標;他也向這兩週受影響的汐止及基隆地區用路人致歉,並感謝民眾的體諒。

高公局提醒,明日將開放的國道1號南下汐止交流道集散道及南出往汐止匝道,因仍有長期復建工程施工車輛利用路肩進出,請行經該路段的用路人依現場指示牌面及速限行駛。

王國材視察國1汐止匝道搶修狀況。圖/交通部提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