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中信兄弟4洋將搭機返國! 明年續留誰引發關注

中信兄弟洋將搭機返國。圖/翻攝自Facebook@兄弟Fans Club

中信兄弟日前以直落四橫掃樂天桃猿完成2連霸,球團昨(11)晚表示,陣中4名洋將已經搭機返國,謝謝他們今年的努力。至於明年球季將續約誰,除了王牌投手德保拉地位穩定外,台灣大賽的優秀球員福來喜也喊話願意和球團續約,球團則回應,「雙方都有續約意願,但都還要開會討論明年整體洋將策略。」

德保拉近年來是球隊的不變王牌,今年賽季表現同樣出色,奪下勝投和三振雙冠王,今年季前雙方簽下2年複數約,也就是說明年球季他也會待在中信兄弟,且沒有逃脫條款,其他球隊無法買斷。

而福來喜是中職歷年來少見的捕手洋將,季中一度到二軍待了3個月,直到7月中旬才因象魔力離隊重返一軍,從此擔任球隊主戰捕手,也帶動年輕投手成績全面升級,一舉率隊奪下台灣大賽冠軍,深受球迷喜愛,然而他在打擊端的表現相較於過去洋砲的水準有一段落差,也成為續約與否的討論重點。

至於泰樂本季尾聲才加入中信兄弟,累積先發5場,繳出3勝1敗,防禦率僅2.51的好成績,例行賽對上桃猿則是先發出賽1場,主投5.2局,僅被敲6安,失2分。季後賽則是先發兩場,首戰碰上味全主投6局,被打出多達9支安打,相當幸運的是沒有任何失分;冠軍戰碰上樂天桃猿則是表現出色,主投8局僅失1分。

另外,同樣在季末加入的洋投奧特羅,本季出賽5場,通通都是先發,累積主投26.2局,防禦率為4.05,但他因例行賽對戰味全龍狀況不理想,防禦率高達31.50,因此未被帶進季後賽與總冠軍賽。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