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出台積電祭出「起薪7萬」到校園覓人才。圖/台視新聞
傳出台積電祭出「起薪7萬」到校園覓人才。圖/台視新聞

台積電高雄設廠傳出計畫生變,總裁魏哲家回應,高雄廠的7奈米僅暫時延後,不會改變製程,28奈米也將按進度進行,事實上,台積電要來高雄,在地大學提前有感,近期廠方大舉進校園徵才,除了傳統理工,應用日語系學生也是徵才重點,台積電似乎為日本設廠做準備,開出月薪7萬要搶「好人才」,語言專長是一大優勢。

台積電起薪7萬學生心動 校方證實是真的

台積電高雄設廠,同步挺進在地校園找人才,開出起薪7萬,有學生覺得滿不可思議,也有人說,一般起薪約2萬多、3萬多,聽到7萬就會覺得夢幻。

剛入社會就有7萬月薪,讓學生聽了心動,校方證實所言不假,尤其「應用日語系」最夯,說得一口流利日語,是這次台積電最愛,應用日語學系學生表示,這次徵才多了一個科技產業-台積電,工作的志向以及方向都會更加多元。

找「本地人」外派國外 台積電尋外語人才

不只尋理工生,也要找文科生,校方推測,因為台積電日本設廠,想找本地人外派,學生語言能通變優勢,一旦錄取,不僅起薪7萬,還會到日本培訓,等於出校門就接軌國際,應用日語學系系主任楊佩蓉透露,台積電釋放的訊息,是可以到日本去就業,據她所知,約一半的學生有意願。

各國設廠!台積電徵才 「語言流利」更吃香

另外,傳言台積電高雄7奈米廠生變,但總裁魏哲家強調,僅暫時延後,不會改變製程,徵才持續。台積電陸續在各國設廠,會語言的人更吃香,開出薪水價碼高出社會新鮮人平均薪資,學生心動,還沒畢業先被訂走,大有人在。

高雄/鄧銘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