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前助理爆料,忘記丟垃圾、洗杯子要被罰錢。圖/台視新聞
高虹安前助理爆料,忘記丟垃圾、洗杯子要被罰錢。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助理費爭議燒不停,又有自稱高辦前助理的民眾爆料,不論遲到或請病假,都被要求扣薪回繳到公積金,就連沒洗杯子、忘記丟垃圾都要上繳罰款。而面對民進黨對手沈慧虹和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直指,高虹安早就該引咎辭職,高虹安則酸,綠營是在賣命演出。

前助理爆 回捐病事假薪資、沒洗杯子要罰錢

高虹安大病初癒,住院吊點滴後體力恢復不少,今(11)日展開掃街行程,但助理費爭議還沒結束,有自稱高虹安國會辦公室的前助理爆料,之前請疫苗假卻被行政主任要求扣薪水,把錢存入公積金,就連遲到也要被強制請事假、繳錢,另外沒洗杯子、沒丟垃圾,罰款10到50元不等,同樣得上繳。

高虹安前助理爆料,請假要捐薪水存辦公室基金。圖/台視新聞

其他委員聽了,都覺得不可思議,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直呼「真的是太誇張了」,呼籲立法委員對自己的助理不要「太摳」,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表示,自己的助理是不用上繳任何費用,也從來沒有跟她請過任何假。

柯建銘酸「累了要去找老柯」 高虹安開砲反嗆

而高虹安住院吊點滴當天抱病拜會國民黨籍、新竹縣長楊文科,反而缺席民眾黨替她聲援的記者會,柯建銘再諷刺,高虹安完全本末倒置,不用這麼勉強操作棄保,更向她喊話「引咎辭職、退出選舉」,累了應該休息,「不是找楊文科,是找老柯才對」,高虹安則反嗆選舉期間柯建銘宛如是第7位新竹市長候選人,如此賣命演出。

駁被施壓才停戰高虹安 林耕仁喊「在野大團結」

至於國民黨林耕仁策略髮夾彎,縮手不打高虹安,有媒體人爆料,是黨內有人要求林耕仁妥協,甚至放話開嗆,否則要去支持高虹安,林耕仁回應,選舉不是要打壓一個人,希望在野黨少數團結力量,能夠繼續留在立法院,林耕仁再遞橄欖枝,喊話在野團結,藍白一團和氣,政壇沒有永遠的敵人。 

台北、新竹/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