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賓州有位擔任過39年的州眾議員德魯卡(Anthony DeLuca),在今年期中大選前的一個月內癌症病逝,但已逝世的德魯卡,仍在最終的大選中,獲得85%的選票支持,高票連任。

東尼德魯卡癌逝! 將辦特別選舉選出接替人選

美國期中選舉於8日舉行,同時也改選各州的州議會,在賓州第32選區的州眾議員參選人德魯卡,於10月9號因淋巴癌病世,但距離大選只剩一個月,來不及換人,因此德魯卡的名字仍出現選票上,而他最後獲得85%選票,人氣高到就算過世了,還能高票當選。

後續當地將在明年春天舉辦特別投票,選出能接替他的人選。賓州州眾議員德魯卡過去曾說過,「過去幾年我證明自己是一位領袖,可替兩黨做事推行法案。」

美國賓州州眾議員德魯卡,生前為當地癌症研究做出很大的貢獻。
圖/翻攝自Facebook@RepTonyDeLuca

東尼德魯卡任州眾議員39年 曾2度戰勝淋巴癌

85歲民主黨籍的東尼德魯卡,擔任州眾議員長達39年,曾兩度戰勝淋巴癌,且他的妻子生前也曾罹患乳癌。因此在德魯卡一生,對當地的癌症研究做出很大貢獻,病逝消息一出,讓民眾相當不捨。

賓州民眾也不捨表示,大家都很愛戴他,他不只是一名州眾議員,他更是「東尼叔叔」,已經找不到另一個與他相像的人了。

這類奇聞也並非首例,2018年代表共和黨出征內華達州議會的丹尼斯霍夫,也同樣於大選前身亡,後來同樣順利當選。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