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宣布請辭立委,但民進黨7位帶職參選縣市長的立委,以及民眾黨立委賴香伶、高虹安都定調不跟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被問到黨內立委是否請辭問題,他反而點名,怎麼不先問參選台中市長的立院副院長蔡其昌。

民眾黨立委跟進請辭?柯文哲:怎麼不先問蔡其昌

蔣萬安今(10)日請辭立委,在政壇拋出震撼彈,柯文哲被問到賴香伶、高虹安要跟進嗎?柯文哲先是「唉呦」,接著點名「為什麼不先問蔡其昌」。

賴香伶表態不辭 民進黨中央定調不跟進蔣萬安

而柯爸柯媽到桃園輔選,同樣帶職參選市長的民眾黨現任立委賴香伶首當其衝,被封全台勞動局長的賴香伶不請辭立委,她強調已經說過服務不打烊,「我今天還有好多陳情案」。

各縣市首長候選人中,民眾黨另一位戰新竹市的高虹安同樣不辭立委,國民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許淑華動向不明;民進黨部份,包含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高達7名立委帶職參選,但綠營黨中央定調,拒絕跟進蔣萬安。

立委遺缺估農曆年前補選 阮昭雄率先表態參選

蔣萬安留下的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席次,民進黨現任議員阮昭雄早就宣布不連任議員,瞄準國會,下午阮昭雄率先表態參與這次的立委補選,且會爭取曾敗給蔣萬安的前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的支持。

吳怡農和兩位在地議員王世堅、梁文傑,也紛紛被點名出戰立委補選,國民黨則是雙姝之爭,徐巧芯和王鴻薇競選議員連任時刻,再多一個立委選項。對於立委補選,王鴻薇表示,不會主動爭取,她也稱讚徐巧芯非常有戰力,如果最後徐巧芯參選,自己一定全力支持;王世堅則認為,民進黨應該是吳怡農出戰,並再三強調「我一點都不敢想」。

最大柯黑議員會不會成為立委?柯文哲被問到對王世堅被點名出戰立委補選的看法,柯文哲沒回應,但肢體動作吐露心裡真實感受。

台北/陳蜀強、李明鴻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