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女王」陳念琴擊退奧運銅牌好手,成功晉級亞錦賽冠軍戰。圖/翻攝自Facebook@boxingchloe
「拳擊女王」陳念琴擊退奧運銅牌好手,成功晉級亞錦賽冠軍戰。圖/翻攝自Facebook@boxingchloe

昨(9)日,台灣「拳擊女王」陳念琴出戰亞錦賽女子70公斤級4強賽,她靠著最後兩回合的大逆轉,最終以4比1擊敗里約奧運銅牌的哈薩克好手夏金莫娃(Dariga Shakimova),成功闖進決賽,力拚金牌。

我國拳擊好手陳念琴,數月前剛從泰國公開賽拿下金牌,本月征戰70公斤級賽事,並在賽前抽到種子籤,因此得以直接於四強賽出戰。昨(9)日,陳念琴對上奧運銅牌選手,雖然未能把握首局,但在接連兩回合的猛力進攻、主動出擊,順利拿下勝利晉級壓軸冠軍賽。

陳念琴曾於東京奧運備賽期間,被診斷出罹患何杰金氏淋巴癌,但為了站上奧運聖殿,她決心戰勝病魔,一邊化療一邊訓練,幸運的是,她最後成功抗癌,甚至還奇蹟般地出賽,堅定的意念感動無數人。

其他出戰亞錦賽的台灣選手皆有好消息傳出,女子54公斤級的黃筱雯、女子60公斤級的吳詩儀雙雙摘銅,而目前持續奮戰的陳念琴也有爭金奪銀的機會;另外,台灣唯一的男子選手賴主恩,晉級四強確定銅牌入袋,同時也是台灣暌違11年,再次有男子選手在亞錦賽奪牌。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