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州12月6日決選定勝負。圖/美聯社、路透社、網路
喬治亞州12月6日決選定勝負。圖/美聯社、路透社、網路

美國期中選舉參眾兩院的開票結果,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分出勝負,在參院方面,共和黨取得49席,民主黨有48席,還剩下喬治亞州、亞利桑那州以及內華達州3個州勝負未決,其中喬治亞州確定要在12月6日舉行決選定勝負,喬治亞州的席次,很可能是決定民主及共和兩黨誰能掌控參院的關鍵一席;而在眾院方面,目前共和黨仍然居於領先,距離過半的218席還差11席。

參院49:48 眾院206:176 共和黨目前小贏

喬治亞州、亞利桑那州以及內華達州3個州,決定民主跟共和兩黨誰能取得多數,喬治亞州已確定要在12月6日舉行決選,亞利桑那州和內華達州成了關鍵中的關鍵,這3個州的兩黨候選人,實力都相當接近。

在眾院方面,共和黨雖然領先民主黨20多席,但還有40多席還沒開出,共和黨就算過半也只是小贏。美國總統拜登認為,媒體和反對者預測的巨大紅色浪潮並沒有出現,民主黨選舉之夜表現的很強大。

2024對決?拜登有意再戰 川普預告「重大宣布」

選舉結果尚未抵定,美東時間9日下午,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白宮會見記者,除了強調民主黨這一仗打得漂亮,還表示自己有意再戰2024,拜登稍早在推特公布影片,一一向民主黨當選人道賀,並露出喜悅笑容。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則說「我認為如果他們贏了,所有功勞全歸我,但是如果他們輸了,則完全不應該怪罪於我,好吧但是事實可能恰好相反」。

川普表示,不管怎樣他都準備好了。川普前兩天告訴支持者,11月15日將有非常重大的宣布,很可能是問鼎2024總統大位。期中選舉過後,川普跟拜登聚焦2024。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