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禮慶生,創意無限!屏東恆春一名男子日前迎來30歲生日,沒想到朋友們大陣仗抱著神明祝壽用的「壽桃塔」和「匾額」,一路敲鑼打鼓放鞭炮送到他家,過程引來附近鄰居圍觀。雖然是神明才享有的特殊待遇,但當下壽星尷尬得只想挖洞躲起來,也坦言真的是永生難忘。

神明等級慶生趴引圍觀 壽星:想挖洞躲起來

屏東恆春馬路上,一群人浩浩蕩蕩抱著拜拜用的壽桃塔,沿路吹嗩吶、敲鑼打鼓,還燃放鞭炮。

一群人抱著壽桃塔,沿路敲鑼打鼓。圖/台視新聞

如此大陣仗,是神明生日到了嗎?原來是這名白先生的30歲生日,朋友們替他慶生,不但送了4個大大的壽桃塔,還附贈匾額,上面寫著「三十而立」,放在門口。

朋友送壽桃塔和匾額慶生。圖/台視新聞

神明等級的浮誇慶生,引來街頭巷尾好奇觀望,也讓壽星白先生滿臉尷尬,只想挖洞躲起來,「覺得很鬧啊!30歲這天收到這個,真的是誤交損友啦!不過也很開心,30歲一輩子一次,可以收到這些東西,永生難忘。」

壽星30歲最難忘生日 好友送上「拉錢」蛋糕

朋友還送上「拉錢」蛋糕,雖然只有前面兩張百元鈔票是真的,但誠意滿滿。白先生說,這群朋友平常就喜歡捉弄他,這回想出神明祝壽的點子,也成為他一輩子最難忘的生日回憶。

屏東/蘇世偉、陳怡瑄、徐萱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